岚县公安局加强档案管理 规范户籍档案

来源:黄河新闻网 | 2023-02-08 14:52:44 |


(资料图片仅供参考)

黄河新闻网吕梁讯为有效利用户籍档案资源,充分发挥档案信息作用,更好地服务于岚县群众。近期,该局行政审批股将今年的户籍档案进行了整理装订,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,使户籍档案更加规范、准确。

整理过程中,该股民警从小处、细处着手,以“便于查找、便于使用”为目的,严格按照《户籍档案管理规定》的要求。将户口补录、恢复、出生日期更正、边境通行证等户籍档案进行分类、整理和编排。并对封皮、目录等统一格式制作,进行了装订,入柜,确保档案资料的完整,准确,一目了然,方便户口档案的保管和查阅。

通过此次对户籍档案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,及时发现和整改了户籍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,使户籍档案资料更加齐全准确,推进了户籍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,提升了基础业务工作水平,确保档案质量,为该局户籍资料的备查和服务广大辖区群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。